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侨联梦想公益基金正式启动“小候鸟计划”

2017年06月23日 09:48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包松娅)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梦想公益基金成立暨“小候鸟计划”启动仪式22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表示,梦想公益基金的设立,在加强青少年国际交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能够帮助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及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积极进取。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将严格按照基金会的宗旨,监督和指导梦想公益基金开展活动,专款专用,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梦想公益基金主要面对青少年及教师群体,旨在开展城际学校间的对口帮扶、结对、培训地方教师、捐赠教学设备,推动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青少年国际间的交流等工作。此次启动的“小候鸟·温暖1+1”活动作为梦想公益基金的品牌项目之一,将带领欠发达地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走进城市,实现与父母的团聚,并与北京学生结对帮扶,建立起长期的友谊。

此外,梦想公益基金项目推出实施以来,得到了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基金会将定期举办公益性的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和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艺术交流,发现和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传承人,用仁爱之心浇灌和培育青少年的梦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公益 梦想 基金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