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

2017年06月23日 11:20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全场起立唱国歌


6月22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田惠光,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何力,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原主委谢晓尧,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敏,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出席开幕式。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代表各民主党派贵州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致开幕词,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鲍家科主持开幕式。



田惠光在致辞中代表民革中央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民革省委会工作的中共贵州省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省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民革贵州省委会五年来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服务社会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民革中央向立足本职、竭诚奉献的全体民革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希望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机构要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实现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晓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民革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过去五年,贵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厚爱,是中共贵州省委和各民主党派省委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凝结着全省民革党员的心血汗水和鼎力支持。他表示,中共贵州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民革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贵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民革中央十分支持,中共贵州省委高度重视,全省民革党员寄予厚望。他希望民革贵州省委会认真学习宣传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密切与中共贵州省委的政治合作,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光奇代表各民主党派贵州省委会、省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新一届省委会在新的征程中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奋力开创贵州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的历史篇章。



王世杰代表民革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为协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会的各项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贵州省委和民革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民革贵州省委会团结带领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中心大局,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有力推进民革全省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民革贵州省委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和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紧扣中共省委、省政府发展主基调、主战略,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发展战略行动,立足贵州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和特色优势,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助推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协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将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民革十二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革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民革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黄宗洪,民革中央监委会委员崔可贤以及省法院、省发改委、司法厅等28个有关单位领导莅临会议祝贺。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尹晓芬、章友竞、夏玉芳、陈勇,秘书长邓文淼出席。贵州省民革各级组织的145名代表参加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贵州省 民革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