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避孕试纸里夹着人流小广告 医院药房称是“福利”

2017年06月23日 11:34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正在备孕的市民刘女士最近有点郁闷:接连在市内两家正规药房买到的验孕试纸,都发现了一张“流产套餐”优惠卡。花钱买试纸,却被附赠跟产品不相关的广告,刘女士认为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益遭到了侵犯,尤其被医院瞄准为“潜在客户”,刘女士觉得有点“晦气”。她不明白:小卡片是怎么塞进了包装盒?医院通过试纸散播小卡片,算不算违法?成都商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记者调查

海王星辰三排货架上

10多个品类 过半贴上小卡片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市内6家药房,并随机购买了7个品牌的13盒验孕试纸,价格从6元到49元不等。没有附赠小卡片现象的,仅有两家药房出售的4款产品,而附赠广告现象最突出的,是四川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在海王星辰上全堂店、庆云南街店和游乐园店,记者分别看到,三排货架上出售的验孕试纸达10多个品类,过半产品的包装盒后都用双面胶粘着一张彩绘卡袋,袋上印着“爱是彼此呵护”。从外观判断,消费者很难了解里面的内容。买单时,服务员掀开了被卡袋遮挡的条纹码,并熟练地递给记者。当记者质疑卡片是否为广告时,服务员没有直接回应,只是说,“卡片你可以不要。”

撕开包装袋,一张成都九龙医院的“援助金”卡片露了面。双面印刷着医院的咨询电话和编号,内容显示消费者可持卡享受无痛人流手术等项目的特价。类似的卡片出现在了友约、杰欧特、万华等3个品牌的6种产品上,形式不尽相同。对于有塑料薄膜包装密封的试纸,卡片粘在包装盒外,在上全堂店购买的无密封包装的万华牌孕友早早孕检测试纸,卡片竟然塞在了包装盒内,很显然,包装在销售前被打开过。

除了海王星辰外,四川芙蓉大药房开泰店售卖的北京库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早早孕检测试纸中也被发现装有成都九龙医院的“援助金”卡片。最让人诧异的是,卡片竟藏身于密封完好的试纸包装内。根据产品包装盒显示,这款试纸的生产地址在北京市房山区。

小卡片真的就是天上掉馅饼的礼品吗?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成都九龙医院时,前台客服解释,即使没有持小卡片,登记后也能享受到卡片上的“福利”。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避孕 试纸 小广告 福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