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深圳第一 北京第七

2017年06月23日 14:03 | 作者:倪鹏飞 周晓波 李 博 王雨飞 沈立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报告显示

中西部城市后发 优势将逐渐凸显

首先,从综合经济竞争力来看,有以下四大发现。其一,与2015年相比,武汉首次跻身第10位,无锡跌出前10行列,台北超越广州跻身第4位。十强城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港澳台地区,中部地区开始有城市进入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西部地区尚无城市进入十强。其二,从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分布来看,东南地区和环渤海地区的城市均值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三,中国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进入调整期,总体水平出现微幅下降。其四,从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的空间分布来看,东经110度经线以东和以西地区差异明显:那些具有强竞争力优势的城市皆位于该经线以东的东中部地区。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 深圳第一 北京第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