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遵义市民宗委组织少数民族干部赴西北民族大学交流学习

2017年06月23日 14: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其它地区民族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不断提高遵义市民族工作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按照中共遵义市委组织部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近日,遵义市委统战部在西北民族大学举办了全市民族干部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实际考察”的模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一带一路”建设与贵州创新发展、甘肃民族工作实践等。结合当前统一战线的新问题新机遇,西北民大专门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二级教授李金河就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的相关问题作专题报告,并就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区域经济开发史专业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吴晓军教授给大家作了《一带一路建设与贵州创新发展》的讲座。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发端、成果、实质内容和重大意义以及对地区经济、国际政治、经济版图的影响和作用,以及借力“一带一路”促进贵州发展的前景和重大意义。

培训期间,遵义市少数民族干部还实地考察了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民营企业奇正藏药集团、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西部枹罕镇拜家村、甘南自治州首府合作市那吾乡绍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少数民族干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甘肃省在民族特色村寨挖掘与保护,和谐寺庙创建等方面,尤其在探索如何围绕经济建设抓统战,围绕团结稳定抓统战,取得了突出成绩和经验,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和表彰,值得贵州学习借鉴。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遵义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少数民族 干部 交流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