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四届两岸学子论坛在厦门举办

2017年06月23日 16:20 | 作者:付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厦门6月23日电(记者 付敏)第四届两岸学子论坛22日在厦门大学开幕,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近300名学者和青年学子参与。

论坛下设政治、经济、历史、文学、法律、两岸关系、微视频共七个分论坛。在为期一天半的会程中,与会青年学子交换思想观点,交流情感友谊,进行学术研究的规范训练,并尝试在正式的研讨会上锻炼实践能力,提升学术水平。

据介绍,从台湾前来的学者和学生达70余位,是近年来两岸最具规模的以青年学子为主体的学术活动之一。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研究生陈晏玮介绍,在大二时到人民大学做交换生的经历,打破了自己早前的刻板印象。“两岸青年,在不同的背景下,有共同的文化;我跟大陆同学之间的互动非常良好,相处融洽。今年也是两岸交流30周年,青年是两岸的未来,希望两岸年轻人能够有更多的互动,加深了解,为两岸关系发展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陈晏玮说。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表示,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基础在民间,希望在青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需要两岸青年的积极参与。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说,希望两岸青年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秉持相互理解的善意,秉持中华民族的民族大义,积极阐述各自的理论,碰撞思想的火花。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主办,海峡交流文化中心协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四届两岸学子论坛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