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油价两连跌:部分地区跌破6元/升 加一箱油少花约10元

2017年06月23日 17:34 | 作者:程春雨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程春雨)今日,国内油价迎来两连跌,也是2017年第六次下调,部分省市汽油零售限价再度进入5元时代,50L的普通私家车加一箱油省约10元。

国内成品油历次调价概况

据国家发改委23日通知,6月2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50元、240元。记者发现,该降幅为年内最大之一,5月11日24时,汽柴油每吨曾分别下调250元、235元。

多家机构测算显示,此次调价折合每升89#汽油降0.18元、92#汽油降0.19元、95#汽油降0.20元、0#柴油降0.20元。至此,2017年国内成品油价格每吨累积跌幅汽油为605元,柴油580元,调价呈现“四涨六跌两搁浅”的格局。

隆众石化网成品油分析师丁旭称,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0元左右;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万公里,燃油费用可节约近800元左右。

丁旭说,调价后,部分省市汽油零售限价跌破6元,再度进入5元时代。中石油、中石化与民营加油站的价格战仍将继续,优惠幅度不断加大,个别地区已达到每升2.3元,主营加油站主流优惠也在每升1.0元-1.6元左右。消费者可持续从油价下调和价格战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资料图:山西太原,加油站工作人员给车辆加油。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山西太原,加油站工作人员给车辆加油。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7年7月7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分析师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压顶,欧佩克(OPEC)减产前景遭遇质疑,美国页岩油持续增长,全球库存高位难下,国际油价后市可能继续趋跌。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调的态势,对应下调幅度在每吨150元附近。

目前,国际原油均价已跌至每桶44美元左右,根据新的定价机制国际原油现货均价跌破每桶40美元后,国内成品油调价将暂停。中宇资讯分析师孙晓飞认为,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尚存较大阻力,下一轮成品油调价目前继续呈现每吨下调100元左右的预期。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娜表示,国际油价在42美元依旧存在一定支撑,料油价或呈现震荡窄幅下滑走势,国内成品油市场有望迎来“三连跌”局面。(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油价两连跌 6元/升 少花约10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