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西巴马县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行医乱象

2017年06月25日 15:1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了解行医资质

拆除撕毁虚假广告

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后搜集相关证据进行拍照取证

发现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

人民网巴马6月25日电 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净化巴马县医疗养生环境。6月21日,由县卫计委牵头,公安、工商质监、民政、文体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陆胜, 自治县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源文带队开展执法。

联合执法组分成两小队,分别深入甲篆坡月村、县城城区、赐福坡累等地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打击以夸大或不实的违法医疗广告欺骗患者的行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游医、假医及从事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以零售药店为幌子,擅自聘用医师或非技术人员坐堂行医的行为;假冒军队医疗机构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扰乱正常医疗秩序,游走在医疗机构或计生服务机构中的“医托”行骗行为,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

联合执法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严厉了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受到当地群众和候鸟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共取缔无证从事医疗活动的“黑诊所”4家,拆除违规张贴医疗广告、牌匾和锦旗等保健养生机构14家,没收非法药品10箱,违规使用的医疗器械2台,共计价值约3万元,发放了鉴别非法行医和虚假医疗广告的宣传材料2000多份,张贴《打击非法行医通告》20张。(罗荣玉 黄肖桦 黄江胜 陈祖)

亮证执法

没收非法药品

现场放发鉴别非法行医和虚假医疗广告的宣传材料

执法人员坡月开展“神医”乱象整治活动

执法人员在城区及其周边开展“神医”乱象整治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西巴马县 打击非法行医乱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