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德国协会支招中国机床制造企业

2017年06月26日 09: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6月21日电(记者朱晟)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执行董事维尔弗里德·舍费尔21日建议,中国机床制造企业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国际舞台上为不同顾客提供量身订制的最佳解决方案。

u=2096577152,411872953&fm=26&gp=0

舍费尔在2017年德国汉诺威机床世界博览会的前瞻新闻发布会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销售机床产品已经不再是简单地出售机器,而是要为顾客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

舍费尔说,当顾客提出需求时,合适的机床或金属加工设备只是基础,还须告知顾客操作流程和机器运作方式,并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才能赢得顾客认可。

他认为,中国企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是世界最大机床及金属加工市场,中国产品具备很强的价格竞争力。他建议中国企业明确自身定位,在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高度关注不同国家、不同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加强对产品的服务支持。

此外,他还建议参加今年机床博览会的中国参展商和访客提前做好功课,高效利用参展机会,更多了解世界前沿发展趋势和技术创新,与其他参展商和访客积极交流沟通。

舍费尔介绍,中国市场是德国机床和金属加工企业最大出口目的地,2016年德国企业收获来自中国的订单增幅超过25%。

汉诺威机床世界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届,集中展示国际机床和金属加工行业的最新设备和技术。今年的展会定于9月18日至23日在汉诺威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将吸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家公司参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机床 中国 德国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