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余延安:经手的每一起案件,都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2017年06月26日 16:47 | 作者:方敏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记者手记

敬业者人敬之

采访余延安的事迹时,多次忍不住泪流。余延安的同学童庭胜回忆道:“余延安个子小、嗓门大。大学时,常常边洗澡边唱革命歌曲,被我们戏称为‘浴室歌手’”;在老岭村,余延安儿时的教师余云青向记者描述:“延安打小就比别人刻苦。夏天热,就拿着小板凳在桥底下看书;上大学是从舅舅家借的学费,直到儿子两岁了才还清……”

正是有这样业务精湛、任劳任怨、干净廉洁的纪检干部,才使得基层百姓的利益得到保障,使得基层干部队伍保持廉洁。余延安总是把“纪检干部”这四个字看得非常重,正是因为看得重,他的思想才绷得紧、管得严,为广大纪检干部树立了标杆。

余延安的离去,让人怀念。余延安对纪检工作的态度,让人敬佩。人们呼唤余延安这样的纪检干部,时代也需要更多余延安式的纪检干部。(方敏)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余延安 检验 时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