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善行斋月,穆斯林用爱温暖社会

2017年06月26日 17:58 | 作者:敏俊卿 韩积善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6日电 5月27日至6月25日,是穆斯林一年一度的斋月。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鼓励穆斯林信道善行,履行社会责任,有越来越多的穆斯林参与到公益慈善的行列中,斋月期间,分享已成为凝聚善心、传递大爱的积极行动。

中国伊协:让分享成为穆斯林最突出的社会公德

斋月前夕,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向各地伊协、清真寺和穆斯林发出开展“善行斋月·扶危济困”爱心行动的通知和倡议,鼓励穆斯林力行善功、温暖社会。

倡议中说,开展“善行斋月·扶危济困”活动,是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宗教界要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的号召,弘扬伊斯兰教传统美德、强化现代公益观念、参与社会服务,树立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良好形象的积极行动。

6月12日,中国伊协在京举行开斋晚宴,祝福穆斯林斋月。中国伊协会长杨发明发表致辞,号召穆斯林通过斋戒强化感恩之心,让感恩成为穆斯林最重要的文化心理;通过斋戒坚韧品质、洗涤心灵,培养坚守中道的意识、守法遵规的精神,让坚韧成为穆斯林最宝贵的精神品质;通过斋戒力行善功、履行社会责任,让分享成为穆斯林最突出的社会公德。

1

▲杨发明会长向外宾祝贺斋月

杨发明呼吁穆斯林要弘扬斋月感恩、坚韧、分享的精神价值,为抵制极端、反对暴恐、化解冲突,以及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祈福助力。

2

▲中国伊协开展晚宴现场

各地伊协:凝聚关爱 传递温暖

6月9日,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在东直门外清真寺举行“善行斋月·尊老敬老”爱心公益活动暨开斋晚宴。活动现场,充满着浓浓的关爱之情、祥和之气。

3

▲北京“善行斋月·尊老敬老”活动现场。

活动中,北京市伊协为东城区群众赠送了斋月礼包和慰问品,为流动穆斯林人口赠送了斋月礼包和服务手册,还向“手拉手·结对子”互助单位——密云区伊协赠送了慰问金。

北京宏源南门涮肉城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东来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隆福寺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向北京东城区伊协捐赠了慰问困难群众的礼金。

北京市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沙丽说, 2016年以来,北京市伊协围绕“善行斋月”公益慈善项目。一年来,全市伊斯兰教界共捐助公益资金100余万元。今年斋月期间,北京市伊协开展了“五个一公益志愿活动”,即固化一个公益慈善日,市伊协确定每年斋月的第二个主麻日为“全市伊斯兰教公益慈善日”;发出一份倡议书,号召全市伊斯兰教界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开展一次宣讲活动,号召全市各个清真寺在公益慈善日开展一次以公益慈善为主题的卧尔兹宣讲活动;组织一次公益慈善募捐,专门用于社区尊老敬老、扶危济困;举办一次开展晚宴,专门宴请社区生活困难老人。

湖北省省伊协负责人先后到武汉、荆州、荆门、仙桃、潜江等地清真寺,以及武汉玉山民族敬老院、沙市回族敬老院进行斋月慰问,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并开展斋月赠书活动,向大坊清真寺赠送了政策法规、伊斯兰知识、历史、文学等多类书籍40多本,倡导斋月读书、读好书活动,丰富穆斯林群众的学知需求、精神生活。

4

▲湖北省伊协向清真寺赠送书籍。

斋月期间,河南省开封市伊协开展了爱心救助活动,共收到爱心善款68707元,慰问了69名生活窘迫或罹患重症的群众。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穆斯林 斋月 公益慈善 中国伊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