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与内地交融发展机遇共享

2017年06月26日 21:5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两地金融、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合作日益紧密。未来 ,香港和内地还将继续携手,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今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宣布,将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开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新时代。

“债券通”的开启,是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推动香港和内地进一步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除了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香港与内地也不断分享城市管理经验。北京地铁4号线、14号线和16号线就是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与北京市联合成立的京港地铁公司运营。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来,国家不断推出惠港措施,签订《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开放个人游,助推香港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香港和内地的贸易额达到38603亿港元,比1997年增长了2.5倍。2016年内地赴港游客达到4270万人次,比1997年增长了17.6倍。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出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 内地 交融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