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云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2017年06月27日 09:25 |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会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6月23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云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全体起立唱国歌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雄,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曾华,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罗黎辉,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省政协副主席王承才,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清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会委原主委卢邦正出席开幕大会。会议由民革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委李瑾主持。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致辞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革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革云南省各级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上来,强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紧密联系云南实际,贯彻落实2017年云南省“两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新定位新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完成云南省“两会”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多作贡献。


杨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致辞


杨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民革云南省委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发扬老一辈民革党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第二,围绕中共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云南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第三,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发挥民革人才荟萃的优势,聚焦云南实施“三个定位”和推动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积极作用。


罗黎辉代表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代表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祝愿民革云南省委会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中,继承优良传统,拓展思路举措,使工作更加富有特色、更加富有成效,为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保建作工作报告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委杨保建代表民革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五年来,民革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在民革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亮点纷呈,祖统工作实现突破,民主监督在探索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为云南省多党合作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民革全省工作新局面。 报告强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夯实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风雨同舟的思想共识,这是民革事业沿着正确航向奋勇前进的重要前提。民革前辈“爱国民主、团结合作、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和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是民革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独特的政治优势。人才队伍是民革事业向前发展的根本保障。举民革全党之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参政为民,助力发展,是云南民革认真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我们工作的不竭动力。报告还对新一届民革省委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还将选举民革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刘良翠,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正阳,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民革对口联系单位的领导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全省各级组织的21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现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云南省 民革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