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因沥青厂停产 山东一小区40余井盖高出地面5公分

2017年06月27日 14:24 |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原标题:40多个井盖,个个高出地面5公分,绊倒你没商量!

近日,有市民反映,张店区东华园小区15号楼下面井盖太多,并且高于地面三到五公分,影响居民出行。

40多个井盖,个个高出地面5公分,绊倒你没商量!

记者来到了东华园小区进行了实地的采访。在15号楼记者看到,问题确实如这位听众反映的这样,15号楼下面, 密密麻麻的不规则的分布着四十多个井盖,并且这些井盖远远高出了地面,基本上都高于地面近五公分。 同时,在13号楼下面,有近30个井盖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并且这里的井盖不止有圆形的,还有部分方形的。

在现场,正带着孩子出来玩的李女士说,他的孩子四岁多,正是比较调皮的时候,每天都会带孩子在楼下玩,可是最近一个月,孩子已经摔倒了三次了,不止孩子,晚上从这里路过,大人都容易被绊倒。

40多个井盖,个个高出地面5公分,绊倒你没商量!

那么, 这里的井盖为什么这么多?为什么要设计的要比地面高出这么多呢? 带着这一系列问题,记者来到了东华园小区的物业公司。

物业经理表示,一个月前,在张店区城南居委会的牵头之下,他们计划对这一片的道路重新改造。由于之前的下水井盖高低不齐,因此,在道路改造之前,他们将所有的井盖都进行了抬高,然后再铺设沥青。

可是井盖抬高之后,因为环保检查,沥青搅拌站停工了,他们的工程也暂停了,所以就出现了今天的这种状况,目前持续了已经有一个月了。

但是对于工程什么时候能够开工,孙经理表示,他也不清楚,需要跟居委会来沟通。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东华园小区所在的城南居委会,党委书记史书记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史书记介绍:之前,从13号楼到15号楼之间,以及周边的小区道路破损严重,而物业维修基金又严重不足,因此,在居委会的积极协调下,找到了赞助单位——淄博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和居委会来联合共建,一共投资15万元,对这一片道路进行提升改造。

40多个井盖,个个高出地面5公分,绊倒你没商量!

(现场公示图)

这个工程原工期是从5月2号到5月31号 ,但是因为沥青企业停产整顿,不得已,他们的道路提升改造项目也暂时停工了。

昨天史书记专门又跟市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答复是这个月沥青企业就可以开工,届时,道路改造项目就可以尽快完工了。

书记:原来这个路破损严重,当时征求房管部门意见,说是要动用物业维修基金,但是这几个楼的物业维修基金不够用,剩下的得各户凑钱,居民不同意,最后经过协调,由居委会和市里部门共建,由市里部门出钱进行维修,正常沥青出来的话,一天就能铺完,现在都在等沥青。

史书记表示,在道路改造开工之前,这些井盖应该不会再动了, 如果将井盖落下来的话,耗费资金不说,也会影响工期,现在居委会马上张贴温馨告示和设置提示牌,提醒居民日常注意,也请小区居民能够谅解。

史书记:这个井盖提升起来不能再落了,一旦落了之后,一是成本问题,马上就到月底了,月底沥青企业那边一开工,要是再重新提高,提高的话要等它凝固,至少又要半个月的时间,真正开工的话又影响工期了。现在我们就出公告,让居民出行注意一下,另外,我们再设置一些警示牌。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沥青厂停产 井盖高出地面5公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