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交通部: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2017年06月27日 14:24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中国网新闻6月27日讯 今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香港回归以来,交通运输部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精神,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交流合作和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完善粤港澳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目前,香港与内地交通运输联系越来越密切,粤港澳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已建成通车,香港段预计2018年建成;京港澳高速、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东部过境高速、港珠澳大桥等4条连接香港的公路即将陆续通车;香港港口与珠三角地区港口合资合作,拓展了港口发展空间,优化了港口资源结构和航线配置,提升了综合竞争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内地与香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