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央追逃办成立三年 为何外逃腐败分子都怕他?

2017年06月27日 14:34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有一个机构,刚满3年,外逃腐败分子都怕他,他的名字叫“中央追逃办”。

别看他年龄小,但是成就大。截至2017年5月31日,通过“天网行动”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3051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541人,追回赃款人民币90.98亿元。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到案41人。

ae2ed3aa9d323bf_size813_w1163_h889

这么厉害!小伙伴们一定要问,中央追逃办到底是个什么机构?成立的背景是什么?3年来都做了哪些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出访还是参加国际会议,追逃追赃这件事走到哪儿讲到哪。

贯彻中央要求,2014年6月27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正式成立,简称中央追逃办,包含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外交部、公安部、安全部、司法部、人民银行等8家成员单位。中央追逃办发挥“统筹协调、服务督促”的作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央追逃办 成立三年 外逃腐败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