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签订目标责任书 加强思想建设 深入农村调研 ​

民革河北省委会:开局“三步走”

2017年06月27日 14:45 | 作者:江汉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每月参加一次支部活动;围绕省、市重点调研课题,牵头搞一次重点调研;主抓一个示范性支部建设;创建一个民革之家;组建一个有品牌特色的志愿者队伍;吸纳培养一位80后党员干部,作为省、市级组织共同培养的后备骨干。”这个被称为“六个一”的具体任务目标,体现在民革河北省委会一份《2017—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中。

6月8日,民革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据悉,班子一上任,就立即启动实施了目标建设管理责任化的新办法。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与全省11个市委会主委共同签订了2017—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

“领导亲自抓、作表率,是工作有成效的关键。”卢晓光告诉记者,这项工作意在创新工作机制,把责任作为使命,明确目标,通过签订责任书的形式,把思想建设、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等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增强竞争意识,互相促进,共同开创河北民革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签约后,各地市委会主委普遍反映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民革邢台市委会主委杨瑞硕说,签订目标责任书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使命、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民革工作的决心。民革邯郸市委会主委马宏志则表示,为适应这一创新,我们必须在思想观念、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事实上,这只是民革河北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烧”起的“第一把火”。上任后,民革河北省委会新班子意在通过“三步走”,走出各项工作新天地。除签订目标责任书外,民革河北省委会还着重抓思想建设。

6月9日,在河北省民革换届大会闭幕的第二天,新一届领导班子便组织全省各地市的参会代表到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参观学习,并邀请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讲座,并参加了“民革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这是新一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上的创新实践,专题教育活动理论结合实际,有血有肉,入耳入心。

与此同时,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大会闭幕后,还马上深入基层,在精准扶贫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6月10日至11日,卢晓光率队来到承德市隆化县七家镇南营村、张北县油娄沟镇兴隆村等开展扶贫调研。南营村是民革中央和民革河北省委会扶贫联系点,经多方大力协调,民革已为该村争取到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修建道路、水坝、打水井等。调研期间,卢晓光一行调研了草莓产业基地等项目,并与县乡村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共商发展大计。在张北县油娄沟镇兴隆村,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中科羊草种植实验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兴隆村是民革中央的扶贫点,2016年,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会、民革张家口市委会多次深入该村进行调研,促成了中科院在兴隆村兴建“中科羊草种植实验基地”项目,目前已得到批复,50亩种植土地已落实。(记者 江汉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河北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