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温州龙湾首届网络人士统战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7年06月27日 15:37 | 作者:温州龙湾区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627093947822001


为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网络统战理论研究活动,进一步推动网络人士统战理论研究工作,6月22日,温州龙湾首届网络人士统战理论研讨会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网联会会长,网络统战理论研究学者、统战论文作者等近60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应邀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龙湾网研会执行副会长张红军主持。

2013年6月,温州市龙湾区成立全国首家区级网络界人士的统战社团——温州市龙湾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在率全国之先开展网络界人士这一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与宝贵经验的基础,龙湾区又于2016年3月成立全国首家网络人士统战理论研究会,将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的龙湾实践与温州经验上升到理论研究的高度,深入探究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与网联会治理的规律、特点与发展趋势,剖析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与网络舆情、社会治理、民主监督方面的相互关系,为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向纵深推进和新媒体代表人士的健康成长寻求理论支撑。

研讨会上,龙湾网研会执行副会长张红军介绍了2016年度龙湾网研会工作开展及统战理论研究情况。

在各级统战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研究机构与在温高校的大力支持下,龙湾网络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丰硕。为更好地加强理论研讨与学术交流,龙湾区网研会面向社会举办首届网络人士统战理论研究征文活动,共收到论文30篇,内容涉及网联会职能定位、网络舆论引导、网络法治建设、民主监督、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机制建设、社会服务工作等多个方面。经过专家组认真审读评议,共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

本次征集到的研究成果,站位高,切口准,案例生动,素材丰富,分析深入,具有很强的理论总结与实践指导意义。

会上,获奖论文作者左雪松、谭劲松、方芳、张武、张小飞等相继介绍了自己论文的立意、架构和主要内容。龙湾网研会特邀顾问、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小燕,龙湾区委政研室主任张小龙分别对获奖论文和交流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童洪兴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成果,他希望龙湾网研会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方法,更加注重研究现实问题和本地情况;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开展多形式理论研讨,推动理论创新和发展;把握好研究方向,增强责任意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服务。

童洪兴强调,温州作为网络人士统战的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先行先试地区,要继续高度重视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要利用网络资源优势,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敏锐捕捉不同的声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社会思想。要深入研究、积极回应、正确引导网络代表人士的利益诉求,加强政治引领、思想交流和感情关怀,让他们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释放更多正能量。(来源:温州龙湾区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网络 人士 统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