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在南宁开幕

2017年06月27日 16: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在南宁开幕


http://219


6月26日,由广西海外联谊会、广西台湾同胞联谊会、广西黄埔同学会、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在广西图书馆开幕。这是广西首次举办台湾同胞抗日专题展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台办、教育厅、南宁市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广西艺术学院学生代表约1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由台湾著名历史学者、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提供基础资料,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2万余字的文字资料,展示了从1895年清政府割让台湾到1945年台湾光复50年间,台湾民众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怀抱的波澜壮阔斗争历史,以及反映殖民地台湾民众心声的重要诗文、歌谣等。

此次展览展期从6月26日起至7月16日,共21天。通过民间历史资料交流的形式,以史实说话,为先烈代言,有力抨击了数典忘祖的“台独”史观,充分证明了台胞抗日史是中国抗战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台胞民族英烈也是中华民族英雄、台胞命运牢牢系于祖国命运的历史事实,对于传承和弘扬台胞的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历史 时期 图文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