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长春市举办“长春统战讲坛”首场报告会

2017年06月27日 16:0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学习习近平统战思想 凝聚人心促发展

——长春市举办“长春统战讲坛”首场报告会


为深入落实省委统战部同心圆工程和我市“携手绘制同心圆•合力共筑长春梦”活动部署,引导全市统战成员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要求上来,25日,市委统战部在市委机关会堂,举办了题为“继承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全面践行习近平统一战重要思想”的主题报告会。这也是“长春统战讲坛”的首场报告会。全市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统战系统单位成员、市直有关单位40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承铭主持。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岳庆平做专题报告。岳教授结合统一战线历史,介绍并总结了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对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对统一战线有了新理解、新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有了新目标、新动力。

结合深化理论学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周承铭副部长提出要求: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做到全员学习、全面学习、全程学习。通过学习,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内在规律,不断提升工作自觉程度和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携手绘制同心圆合力共筑长春梦”活动的重中之重,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使之成为活动深入推进、取得成效的重要抓手和保障。通过学习,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开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新局面。

“长春统战讲坛”是市委统战部为满足广大统战成员和各级党政干部统战理论学习需求进行的创新尝试。今后一段时间,市委统战部还将邀请北京、上海等地统战专家、学者来长授课,采取分层培训和全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季度性大规模讲座。在内容设计上,着眼“人心和力量是最大政治”,从争取人心、力量对比的战略高度出发,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和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全面掌握新形势下做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引导统战成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助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长春 讲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