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山东章丘85岁老人无私奉献 义务打扫村子30年

2017年06月27日 18:01 | 作者:王晴晴 章丘台 王永年 彭肃丽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王晴晴 章丘台 王永年 彭肃丽 实习记者 潘绪乾)85岁对很多老人来说,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可是在章丘一个偏远的小山村,85岁的老人却义务为村里打扫卫生,这一干就是三十年,这位老人叫宋善教。

点击进入下一页

85岁老人平凡的坚守 义务打扫卫生30年

一把扫帚、一把铁锨、一辆独轮车,到了下午,宋善教老人推着工具又出门了,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二次出门打扫卫生。

扫地、捡垃圾、再把村里垃圾桶里的垃圾用小车推到村头。夏天蚊虫成群,臭味熏天,宋善教毫不在意,铁锨铲不动,老人就用一遍遍的用手把垃圾扒到小车上。

就是这份工作,宋善教义务干了30年,1987年从沈阳退休回村后,闲不住的他免费为村里打扫卫生。从那以后,几乎每天都能在蜿蜒的村路上看到这位白发老人,拿着扫帚清扫道路。

编辑:梁霄

关键词:山东 章丘 无私 奉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