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回应何时恢复印度香客入境:需印方采取必要措施

2017年06月28日 09:19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中方回应何时恢复印度香客入境:需印方采取必要措施

资料图:印度香客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姚丽娟】近日,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并与中方边防部队发生相持。出于安全考虑,中方暂缓安排印度官方香客团经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入境朝圣。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何时恢复印度香客入境,接下来有何安排,陆慷回应说,当然需要印度方面采取必要措施能够缓解这个由于当前情势造成的安全因素。

陆慷表示,印度民众十分清楚,长期以来,中国政府从中印友好关系的大局出发,做出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对印度官方香客去西藏朝圣提供了必要的便利。但是,近日印度边防人员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过边界线进入中方境内,采取了一些阻挠活动,中方已经采取了必要的紧急应对措施。同时,出于安全考虑,不得不暂缓安排印度官方香客经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进入西藏朝圣。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通知印方。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方回应何时恢复印度香客入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