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俄常驻北约代表:俄认为世界正开始新的军备竞赛

2017年06月28日 09:2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俄常驻北约代表:俄认为世界正开始新的军备竞赛

资料图:北约军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新社6月28日报道,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表示,莫斯科认为,世界上正在展开新一轮军备竞赛,北约军队出现在了他们从未派军也不应派军的地方。

格鲁什科当日在年度安全问题审查会议上发言时称:“我们目前能看到所有军备竞赛开始展开的迹象。虽然有声明称采取的相关措施不是挑衅,而是对安全领域的变化作出的防御性反应,北约国家的军队建设所展示的完全是另一回事。”

此外,他还补充说道,北约军队出现在了他们从未派军也不应派军的地方。

2016年在北约华沙峰会上,北约应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的请求,决定以轮换驻扎形式在四国共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当时还决定由加拿大、德国、英国和美国分别为部署在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波兰的多国部队提供核心人员。

俄防长谢尔盖•绍伊古此前称,北约在俄边境附近的存在十年来扩大2倍,在俄西部边境的存在扩大了7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今年6月接受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采访时表示,北约扩张和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迫使俄罗斯对此采取对策。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常驻北约代表 世界正开始新的军备竞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