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开展民主监督

民进乐山市委会献计马边脱贫攻坚

2017年06月28日 10:47 | 作者:陈 鸿 许 兵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民进四川乐山市委会主委刘波带领民进乐山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马边县建设、荞坝、荣丁、下溪等乡镇的7个贫困村,到20户农户家中问询查看。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工作组成员都要扭开水龙头,拉亮电灯,打开电视机,拿出手机,看看自来水、电、电视、宽带信号的接通情况;详细了解收入、住房、教育、医疗情况,鼓励贫困户增加脱贫信心。在荣丁双桥村,刘波与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交心谈心,要求结合实际,积极利用电商平台,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做好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工作组一行还实地查看海椒种植基地、异地移民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马边是民进乐山市委会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地方。为深入扎实搞好对马边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进乐山市委会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制定《民进乐山市委关于赴马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调研前还专门对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围绕“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马边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本次监督活动的“监督目标、监督方法、具体对照标准等”进行了详细培训学习。

据悉,民进乐山市委会将尽快梳理、分析此次督查调研的情况,最后形成监督工作报告提交中共市委、市政府,为乐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建言献策。(陈 鸿 许 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乐山市 脱贫攻坚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