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河南省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周汉民出席并致贺词

2017年06月28日 16:53 | 作者:张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6月24日至25日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出席大会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代表中共河南省委致贺词,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省侨联党组书记董锦燕代表人民团体致辞。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陶明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副省长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民进省委主委张震宇,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致公党省委筹委主委王鹏杰,省总工会副主席周红霞,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等领导同志莅会祝贺。民建河南省委原主委张汉英参加开幕式,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龚立群致开幕词,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张晓林主持大会开幕式。


2


周汉民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民建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民建河南省委坚持接受中共河南省委的领导,按照会中央的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在农村土地和农民增收、精准扶贫、新型城镇化、产业集聚区、金融机构改革、科技创新、产业结构改革等方面积极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精准脱贫攻坚、会员企业发展等社会服务工作中,广泛动员,积极献计出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五年来,为河南省和有关地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步。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周汉民希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本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龚立群代表民建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携手前进 围绕中心履行职能 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于珊等60位同志组成的民建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南代表;通过关于民建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25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龚立群为省委会主任委员,张晓林、梁留科、岳爱云、杨士海、魏险峰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梁留科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白振勇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民建河南省委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围绕打赢五大攻坚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关注经济发展与社会公平,密切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团结奋进,求真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的召开。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南省 代表大会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