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山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龚建明出席并讲话

2017年06月29日 09:35 | 作者:侯成龙 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6月2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


6月2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与会代表将听取并审议农工党山西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农工党山西省第七届委员会和出席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代表农工党中央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向大会致辞;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山西省第六届委员会主委周然作工作报告。开幕式由农工党山西省第六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李锁主持。农工党山西省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郭新志致开幕辞。


龚建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龚建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不断夯实思想基础,组织开展了“双学一跟”“学讲话、学党章、学党史”“中国梦•农工情”主题宣讲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参政履职大有作为,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许多意见建议得到中共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相关部门采纳,凸显了履职成效;社会服务成效显著,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为今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长期以来中共山西省委正确领导、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等有关方面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农工党山西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不懈努力的结果。

他对农工党山西省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履好职尽好责。三是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他希望农工党山西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廉毅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农工党党员致以问候。


廉毅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农工党党员致以问候。他说,中国农工民主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成立20多年来,始终与中共山西省委精诚合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中共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部署,落实“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新的形势任务,为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和空间,相信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一定能够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再立新功。希望新一届农工党山西省委会能够团结带领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视察山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不断深化政治交接,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刘滇生代表各民主党派山西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周然代表农工党山西省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助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周然代表农工党山西省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助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主要工作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报告还对新一届农工党山西省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号召全省农工党组织和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农工党十五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农工党十六大会议精神,以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为主线,聚焦我省转型综改和“十三五”规划实施,把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作为省委会的中心工作,聚力政党协商,倾力参政议政,发力民主监督,为我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用实际行动和崭新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农工党十六大的召开!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西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新,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友君,山西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维平,民建山西省委会副主委薛维梁,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高新文,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晓霞。

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149名代表参加大会。(侯成龙 张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西省 农工党 省委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