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连续5年荣获“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7年06月29日 11:28 | 作者:杨荧 毛阿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6月26日电“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开展扶贫帮困”,“联创共建同心社区,促进社会建设”……6月24日至25日,民建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5年来,民建湖南省委坚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成效显著,连续5年荣获民建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社会服务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民建湖南省委积极引导全国民建会员企业家到洞庭湖区开展调研和项目对接,引进外省会员企业在益阳建立“民建(湖南)科技园”;推动召开了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侨商三湘行活动,共签约项目106个,投资额617亿元。同时,积极招商引资,引入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来湘发起设立风险投资基金,以及组织会员成立了思源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投入资金1.6亿元,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贡献力量。

民建湖南省委将“思源·教育移民班”工作作为在武陵山片区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的重要切入点,鼓励发动会员企业家投身“思源·教育移民班”和“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筹资1000多万元累计开办了18个“思源班”和8个“一家一”助学就业班,资助了1300余名学生。号召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与“思源班”、“一家一”助学就业班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目前,已对口帮扶900余名学生,捐款捐物300余万元。

民建湖南省委还将“同心社区”建设作为探索民主党派工作紧密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途径,开展了“参政议政进社区”和“社会服务进社区”活动,并在同心社区建立“同心法律工作室”、“同心书屋”’、“同心文化工作室”,以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社区信息采集点”等。目前,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共创建社区20余个。(杨荧 毛阿雪)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湖南省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