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甘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7年06月29日 14:06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629081503968001


6月23日上午,台盟中央民主监督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为切实做好对口甘肃省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6月21日至23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率台盟中央调研组赴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3天内,调研组先后赴定西市临洮县、陇西县2个国家级贫困县走访了6个乡镇、8个贫困村,入户走访调查100家建档立卡贫困户。

21日上午,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蔡国斌主持。会上,调研组进行内部分工,杨健传达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小切口,深调研”的指示精神,要求调研组成员高度重视此次调研。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临洮县,走访当地3家“村淘”服务站。杨健认真听取当地村干部和服务站负责人对服务站运营情况的介绍,他勉励服务站负责人依托“村淘”平台为当地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做贡献,并就服务站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当天,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当地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国家有关扶贫政策在贫困户中的落实情况和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22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陇西县。在陇西县菜子镇,杨健对当地建立企业和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建立互惠互利共同体的扶贫办法表示赞赏。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地扶贫资金投入成效、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和贫困户搬迁规划安排等情况。

23日上午,台盟中央民主监督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会议由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主持。调研组听取了甘肃省有关部门同志关于全省脱贫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和健康扶贫工作、退耕还林工作、电商扶贫工作等脱贫攻坚细分领域开展情况的介绍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杨健对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重要政治任务。近几天,调研组通过交流座谈、入户访谈等形式,初步掌握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扶贫政策决策部署情况。下一步,台盟中央将坚持问题导向,为助力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

台盟中央常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蔡国斌,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台盟安徽总支主委陈清海,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骏,台盟中央研究室主任助理马宇鹏,阿里巴巴集团甘肃村淘项目负责人徐小冬,部分盟员及盟外专家,台盟北京、上海、湖北地方组织,台盟中央办公厅、社会服务部、宣传部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甘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全国贫困地区培训中心兰州分院院长康建文,中共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中共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甘肃省政府副省长杨子兴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台盟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