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香港回归20周年>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为香港种下科技种苗

2017年06月29日 18:36 | 作者:王攀 李豫川 叶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29日电题:特写:为香港种下科技种苗

新华社记者 王攀 李豫川 叶前

站在巨大的长征火箭展示板前,开心地摆好队形和姿势。29日,香港圣保禄中学学生郑芷清和几位同学一起来到香港庆祝回归20周年重点活动“创科驱动 成就梦想”科技展,包括火箭、卫星等在内的航天科技成果给她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以前在学校的展览室里看过,这次看到了实物,好有趣。”郑芷清说。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头戏”,旨在展示国家科技成就和香港新一代创新精神的科技展28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开幕。国家科技创新的巨大成就和年轻一代的创意热情,正在为这座城市种下科技创新的种苗。

“科技是支撑城市发展的动力,特区政府支持中小学开展信息科技教育,我们现在就有多个科技兴趣小组在开展互动。”出席科技展的香港中华基金中学教师钟礼邦说。

和不远处陈列的长征火箭实物相比,中华基金中学带来的展品要“小”很多——手机APP和一台小显微镜,用于蚊虫跟踪和科技防疫计划;巴掌大小的机械臂,从3D打印零件到组装和编写程序,全部由同学们自己完成。

如今,在5位老师的带领下,这所中学的机器人小组常年有50多名同学参与,保持了很高的活跃度。“我对商业感兴趣,但是也对科技感兴趣,以后更想当一名电脑工程师。”该中学学生何昱羲说。

在本届科技展上,从插入锁孔后不拔就会鸣叫的钥匙,到灵巧飞行的无人机,由香港中小学生组成的创意队伍展现了诸多成果。展览主办方、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表示,期望通过这次科技展进一步唤起市民特别是学生对创新科技的关注,启发年轻人的科技梦,以活力和创新精神迎接未来。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 科技种苗 科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