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俞正声会见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

2017年06月29日 20:45 | 作者:谭晶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9日在北京会见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达西斯一行。

1564810_xxjpsgc001558_20170629_tppfn1a001_600_450

6月29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达西斯一行。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俞正声说,当前中欧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问欧盟总部时同欧方领导人达成共识,中欧要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保持着密切协调与配合。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的圆桌会议机制已成为中欧间具有重要影响的对话合作机制,充实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成为中欧民众增进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达西斯说,欧盟的发展需要中国,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愿继续为深化欧中关系积极努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参加会见。(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俞正声 中欧关系 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