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霍乱致1400人身亡20余万人疑似感染

2017年06月29日 21:4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消息,近两月来,也门已有约1400人死于霍乱,疑似感染人数超过21.8万。世卫组织表示,也门目前正面临“世界上最为严重的霍乱疫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一名儿童在垃圾堆里喝饮料。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近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仅仅两个月时间,霍乱疫情就遍布也门全国,并且还在以“每天新增5000例疑似感染者”的数量增加。预计到8月末,也门疑似感染霍乱人数将达到30万。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目前也门至少760万人在疫区生活。在首都萨那、哈杰、荷台达等胡塞武装控制的北部省份,疫情最为严重。

声明说,长达两年的战乱导致也门医疗、供水和卫生系统彻底崩溃,致使约1450万民众无法获得清洁用水和食物,从而引发霍乱快速蔓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也门,一名儿童正在垃圾堆里搜寻。

目前,也门约有19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占总人口的2/3。其中超过1000万人面临饥荒,超过1450万人面临饮用水短缺。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霍乱可以预防并且治愈率很高,但由于也门基础设施被完全损坏,将很难控制疾病传播。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和紧急援助协调的副秘书长斯蒂芬·奥布莱恩认为,此次也门霍乱危机完全是“人为造成的”,是持续的战乱导致严重疫情。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行动,战火一直持续至今。(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也门霍乱 1400人身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