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知联会召开会长会议

2017年06月30日 14: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9日,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省知联会”)在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召开了会长会议。湖北省知联会会长、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董事长秦顺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藻鲜主持会议,省知联会部分顾问、副会长,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http://www


会上,蔡藻鲜宣布了湖北省委关于燕元沂同志担任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的任命。常务副会长舒红兵传达了6月9日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上孙春兰部长的讲话精神。燕元沂通报了省知联会2017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精神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言,同时认真探讨了知联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并对下一步的调研活动、分会建设、轮值驻会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秦顺全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知识分子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3月4日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视、关心和厚爱,既对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寄予殷切希望,又对知识分子担当使命提出明确要求,还对如何更好地把知识分子凝聚起来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期做好知识分子工作,以及广大知识分子健康成长、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业绩的行动指南,省知联会要进一步组织全省广大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秦顺全强调,下半年,省知联会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各类培训、专题讲座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扎实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深入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立足本职服务创新发展实践。积极参与“爱岗位、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组织“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和“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参与服务民营企业、推进脱贫攻坚等活动。四是坚持胸怀大局,积极参政议政。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献计献策。


http://www

(摄影:中铁大桥院)


会前,省知联会组织与会人员前往杨泗港大桥项目工地,开展了“桥联湖北梦”——走进桥梁殿堂调研活动,中铁大桥院知联会会长、总工程师高宗余向一行人介绍了大桥院技术特色和创新优势。


编辑:李晨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