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暑期旅行带好“安全君”:杜绝侥幸心理 遇险莫惊慌

2017年06月30日 11:17 | 作者:林丽鹂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首座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开门迎客。图为一位市民在园内带着小朋友学习安全标识。人民视觉

暑期将至,游山玩水,放飞心情,不亦乐乎!

然而,近期频发的旅游安全事件,却让一些计划出游的“嗨友”有点担心:6月10日,广州市良口镇良平村天堂顶,11名游客登山游玩时迷路,被困在山势陡峭的山顶;6月18日,4名“驴友”被困内蒙古乌兰察布九龙湾景区,面临缺食缺水的危险;6月21日,在浙江仙居县淡竹乡魔鬼峡谷的瀑布群,有游客受伤被困……

有人说,大多数渴望旅行的游客心里,都住着一位“探险君”和一位“安全君”。旅途中,要有激情四射的“探险君”制造精彩,也要有稳当理性的“安全君”作为后盾。那么,今夏出门旅游,怎么才能又安全又畅快?需要事先做哪些准备,才能有备无患?

编辑:梁霄

关键词:暑期 旅行 安全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