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赴淮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7年06月30日 11:2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1—23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题调研组一行10人在卢明霞秘书长带领下赴淮南市寿县和潘集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寿县和潘集区听取了县、区党委、政府及部分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并分三个小组分赴六个贫困村进行实地调研。进村入户期间,每个小组共走访了6户贫困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及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对他们采取的帮扶措施,了解贫困户真实的诉求和想法;在村扶贫工作站,查阅了扶贫台账和扶贫手册等相关材料,听取了当地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介绍;察看了村卫生室,了解基层医疗现状和困难、问题。最后,调研组分别在两地召开了民主监督调研情况反馈会。

反馈会上,3个小组分别就进村入户查看与了解到的情况向县区党委政府和有关乡镇做了反映,列出了问题清单。卢明霞代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调研组一行对本次活动情况做了总结和反馈。她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和省委交给民主党派一项全新的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和省委对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重视和对民主党派在政治上的高度信任,同时也是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开拓了新的领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此项工作,也感谢淮南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和县区、乡镇党委政府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通过几天的听、看、查、访、议和交流座谈等,工作组了解了最基层、最真实的情况,我们将把需省级和中央层面解决的问题带上去,通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力中国共产党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她还针对调研组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对应的意见和建议,获得淮南市及寿县和潘集区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认为九三学社有政治担当,调研组工作认真,问题看的准,建议站位高、思考深、有很强的针对性。

九三学社六安市委主委、六安市人大副主任杨传友,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周莉,社省委农林委委员、省农科院研究员刘泽,社淮南市委副主委宋梅及社省委、社合肥市委、社六安市委机关同志参加调研,淮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丽萍、许世东,县区及乡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九三学社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