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NASA辟谣称尚未发现外星生命

2017年06月30日 13:58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外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并不准备投下有关外星生命的重磅炸弹,不管你可能已经听到了什么。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6月26日报道,上周,黑客组织“匿名者”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发出一段视频,暗示NASA即将宣布在地球之外发现生命。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以至于NASA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6月26日出面回应流言。

楚比兴在推特网站上通过个人账户发帖说:“与某些报道恰恰相反,NASA并没有地外生命相关声明待发表。”他在6月26日发表的另一条推文中补充道:“我们在宇宙中是否绝无仅有?尽管我们迄今还不知道答案,但我们拥有不断向前探索的航天计划,它们或许能帮助回答这个根本性问题。”

“匿名者”组织的视频并未将重点放在其用黑客手段窃取的文件上,而是放在楚比兴今年4月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科学、空间与技术委员会一次听证会上陈述的证词上。这段12分钟的视频还触及了其他一些话题,包括环绕恒星TRAPPIST-1公转的7颗大小与地球类似的行星以及数次据称目击不明飞行物的事件。

在4月26日主题为“寻找生命行动之进展”的听证会上,楚比兴罗列了NASA在宇宙中寻找生命所取得的进展。他特别提到,该局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察到数千颗系外行星,最近发现在土卫二南极的间歇性喷射汽柱中存在氢,以及可能探测到了木卫二在喷射羽毛状水蒸气。

楚比兴在那次听证会上说:“考虑到为了寻找外星生命证据而专门开展的各种各样的活动和任务,我们处在了有所发现的边缘,它将是历史上空前的、意义最为深远的发现之一。”而在最近的视频中,“匿名者”组织截取了这句话的下半段,并进行了发挥。

在视频的开头,“匿名者”组织的一名发言人头戴该组织著名的盖伊·福克斯面具,用经过电子变音的嗓音吟诵道:“NASA称‘人类即将发现地外生命’。”

这一诠释并非完全错误。但是“处在……边缘”与“已经发现证据”相去甚远,而期待NASA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发表震撼全球的声明的任何人都必将感到失望。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7日报道,在声称NASA接近于宣布发现了外星生命之后,黑客组织“匿名者”本周让阴谋论制造者们忙碌了起来。

在一段视频中,一位戴面具的播报员引述了NASA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的只言片语,用以佐证他们的预言。该视频被分享在据称属于“匿名者”组织的YouTube非官方频道上。

但是,NASA现在证实近期将不会发布这样的声明。楚比兴本人26日在推特网站上郑重宣告这些报道是虚假的,还说我们仍然不知道人类在宇宙中是否绝无仅有。

这段带广告的视频的浏览量超过50万人次。

最近在我们太阳系中以及太阳系外取得的发现,实际上点燃了那些渴望与外星生命进行第一次接触的人的希望。今年4月,科学家宣布,“卡西尼”号探测器发现在土卫二上存在氢,即可以为这个冰封卫星上的海底微生物提供支持的“失踪的要素”。本月,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公布了迄今为止“最可靠”的银河系潜在行星目录,从而使行星总数达到4034颗。

据这些科学家称,在开普勒望远镜的航天行动中观测到的2300多颗行星迄今已得到确认,其中包括超过30颗大小与地球类似、位于相应恒星的宜居带内的行星。这些新发现代表了有关外星生命在其他行星上的潜在栖息场所的知识爆炸。

美国国会众议院科学、空间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拉马尔·史密辛在4月26日的听证会上说:“直到最近几十年我们才能够探测到其他星球的存在。对我们行星之外存在生命的证据的追寻让美国人民着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NASA辟谣 未发现外星生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