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5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3.3%

2017年06月30日 15: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30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黄金周长假期间汽车生产大幅下降,日本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工矿业生产指数为100.4,环比下降3.3%。

经济产业省的新闻公报说,5月份15个产业类型中有14个的生产指数下降,其中,对整体指数下行影响最大的是运输设备工业,主要是因为5月份黄金周,汽车生产企业和零配件生产企业都放长假。生产指数上升的只有石油和煤炭制品工业。

不过,经产省认为,5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的下降是源于企业按计划的减产,并不是需求的减退,因此维持工矿业生产“出现回暖迹象”的基本判断。

另外,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出货指数为98.3,环比下降2.8%;经季节调整后的库存指数为111.4,环比上升0.1%。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