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台近期高密度军事互动 蔡当局:感谢美方善意

2017年06月30日 16:11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原标题:美台近期高密度军事互动 蔡当局:十分感谢美方善意

央视网消息:从14亿美元对台军售大单到台阿帕奇作战队成军,再到美参院军事委员会允许军舰停靠台港口,近期美台军事领域的互动可谓密度极高。然而与蔡当局的“受宠若惊”进而大肆宣传的态度不同,岛内舆论甚至是美国舆论都是担忧多于乐观。美国媒体指出,美国方面接连的动作可能会激怒大陆,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给目前的中美关系带来不确定性,而台湾媒体更是担忧台湾成为美国人肆意使用的“筹码”,以及台湾将花费多少来为美方所谓的善意买单。

特朗普政府通过首批约14亿美元对台军售

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任内首笔对台军售(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任内首笔对台军售(资料图)

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批准通过了对台军售议案,并正式将国会通知送交国会。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是依据《台湾关系法》和台湾防务需求为依据进行对台军售,美国长期以来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

美政府官员指出,美国各政府数十年来一直坚定致力于满足台湾防务需求,特朗普政府也决心全面落实《台湾关系法》的规定,即美国向台湾提供使台湾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的装备和服务。

在日前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中,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就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一事表明了立场,他强调,大陆方面一贯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发展军事关系、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个立场是坚定的,也是明确的。

台军首个阿帕奇直升机作战队成军 台军称其为台海作战主导者

601旅第二作战队成军典礼

601旅第二作战队成军典礼

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第2作战队队正式成军,全特战队装备AH-64E型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这是台军第一只成建制装备阿帕奇的部队正式形成作战能力。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声称,AH-64E阿帕奇直升机是世界最先进机型。台军与美军同步换装。阿帕奇直升机具有优秀的反坦克战绩。“阿帕奇直升机的高效能战力,已经成为台海防卫作战的主导者之一。”

台湾在2008年的美台军售协议中购买30架AH-64E型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这批直升机从2013年11月初开始逐步交付,到2014年10月全数交付完毕。3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其中1架在2014年4月失事折损,目前共29架,全数配属在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

美军舰欲停靠台湾港口 蔡办急忙“感谢重视”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8日表决通过一项新法案,称允许美国海军军舰定期停靠台湾港口。对此,蔡英文办公室立即“感谢重视”,称“感谢美国会军事委员会对台湾防务安全与‘台美’安全关系重视”,并称台湾持续重视防务投资,强化“自我防卫能力”。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

综合美媒报道,28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以21票对6票通过重新建立“美国海军在高雄或其他合适的台湾港口定期停靠,并且允许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接受台湾提出的进港要求。”这项条款是“美国国防授权法”的一部分,将送交参议院审议。台媒称,若这项“新政策”获得美国国会批准,将是美国一中政策近40年来的重大变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29日在新闻说明会上对此回应称,“感谢美国国会军事委员会对台湾防务安全与‘台美’安全关系的重视。台湾会持续重视防务投资,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并与美国等友人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区域和平与稳定。

台军导弹不是炸毁就是坠落 美国新武器台军玩得转吗?

天剑二型导弹试射

天剑二型导弹试射(资料图)

仅在6月份这一个月内,台军就爆出数起武器操作事故。6月22日,台军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2017年度“精准武器射击”时,两枚鹰式导弹分别在空中及海滩炸毁;时隔一天,台军清泉岗基地的空军427联队进行IDF“经国号”战机演练射击时,一枚天剑二型导弹没有顺利点火,发射后即刻坠入台湾海峡。台军演练连续两天出事故,引发台“监察委员”的高度关注,已申请自动调查,将深入了解原因及相关作业检查机制。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台近期高密度军事互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