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香港回归20周年>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感知“舌尖上的香港”——沪上香港美食文化月启动

2017年07月01日 15:32 | 作者:许晓青 陈爱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记者许晓青 陈爱平)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自7月1日起沪上60多家港商或港资企业开设的餐厅集中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沪上香港美食文化月”活动,邀内地饕客“品美食,知故事,闻底蕴”。

由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主办的这一系列活动自6月下旬起在上海地标“新天地”预热,掀起市民和游客接踵品尝“港味”的热潮。

58岁的港式奶茶调配师Winson近日来到上海“新天地”展示拉茶绝活,仅一个下午他就为内地游客调制了数百杯港式奶茶、冻柠檬红茶及青柠绿茶等,吸引众多路人围观。

据商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常驻香港的立顿公司专门派出具有数十年港式奶茶调配经验的工作人员到上海交流,协助港式美味进一步融入内地市场。

在参加“沪上香港美食文化月”的60多家餐饮企业中,既有位列《米其林指南——上海2017》前列的朗廷酒店、御宝轩、喜粤8号等,也有港丽、避风塘、唐宫等内地食客熟悉的日常港味料理店,此外还有一些虽为内地民众熟知,但并不明了其“香港身份”的品牌,例如味千拉面、Yoba酸奶冰淇淋等,参与活动的门店总计300多家。

到访“新天地”参与品尝活动的香港导演吴思远称赞,这是一次出乎意料的“港味”大集合,既满足饕客食欲,也可提升香港美食品牌在内地的知名度。

目前在沪港两地同时拥有米其林三星认可的餐厅——朗廷酒店唐阁餐厅,也宣布自7月1日起推出“香港回归庆祝套餐”。

朗廷酒店集团中菜餐饮总监林健强来自香港。他说,集团旗下拥有米其林星级的餐厅,其实不是只有香港厨师,也有很多来自内地的优秀青年厨师。他期待,通过更多的美食文化交流,香港与内地餐饮行业互动更频密,共同开拓更广阔市场。(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舌尖上的香港 沪上香港美食文化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