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计划两年内基本完成安全生产领域风险摸底

2017年07月01日 16:09 | 作者:鲁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鲁畅)记者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经过10个月的前期调研,该局日前形成《北京市安全风险评估试点工作方案》,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行深入辨识与评估,查清安全风险源的数量、种类和分布情况,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机制。

北京市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城市风险评估试点范围包括北京全市城市运行管理的所有水、电、气、热、公共交通等13家国有企业、11家市属公园,并选取东城、西城、大兴、朝阳、通州、延庆六区的危险化学品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单位(规模以上餐饮、零售、星级饭店等)、建筑施工项目等7个领域。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之前,各区政府及市行业部门将根据企业上报的安全风险源情况,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形成本行政区域、本行业领域的重大安全风险源清单和安全风险电子地图,明确各风险源的所属单位、所处位置、风险等级和主管(监管)单位,实现各类安全风险的基本情况、影响范围、周边脆弱性目标分布情况、应急资源等相应的清单信息整合至电子地图中。(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 两年内 安全生产领域风险摸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