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林郑月娥上任后第二日到访香港各区与市民交流

2017年07月02日 22: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2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2日,即上任后第二日,到访香港新界北区、九龙城区和香港岛中西区进行家访。林郑月娥在家访时与市民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意见。

林郑月娥首先前往新界北区的竹园村,探望认识多年的村民,了解他们的新居所及生活情况。林郑月娥欣悉村民在重置后的竹园村有更好的居住环境及设施,原村居民和非原村居民都十分满意新居所。香港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副主席张学明、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等也出席了林郑月娥与村民的会面。

林郑月娥随后到访了位于香港九龙城区红磡的家维邨,探访了两户长者居民,向他们表达关怀,并送上“20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林郑月娥最后到香港岛中西区探访了两户家庭。香港房屋协会主席邬满海、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及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等陪同林郑月娥进行家访。

家访后,林郑月娥参观了由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举办的“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并与市民闲谈合照。荷李活道是香港开埠后兴建的第一条街道,该嘉年华是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活动之一,内容包括展览、工作坊和表演等,旨在让公众体验荷李活道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源和文化艺术氛围。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及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等也出席了这项活动。

在总结行程时,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重视地区工作,各司局长会定期“落区”与市民互动交流,并听取区议员对地区事务的意见。她于上任首日已致函香港特区18区区议会主席,承诺与区议会共谋发展和解决地区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林郑月娥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