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7月03日 11:2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6月23日至25日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出席大会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致贺词,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主委何报翔代表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原主委阳忠恕,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原主委龙国键,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等中共省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各兄弟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领导同志莅会祝贺。民建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朱皖致开幕词,民建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罗亚军主持大会开幕式。

陈政立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民建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建湖南省委坚持接受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按照会中央的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五个强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五年来,民建湖南省委参与承办湖南省政协“双周协商会”和“界别协商会”,围绕清洁能源发展、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和推进湖南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效进一步突显;承办召开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海外侨领侨商三湘行活动,引进外省会员企业投资建立“民建(湖南)科技园”,开办“思源·教育移民班”,开展“同心社区”建设,社会服务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新的进步。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一核心主题,注重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两学一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活动相结合,增强政治共识,坚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坚持将领导班子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关键环节,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加强,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有了改善,会员整体素质有了提高。

陈政立希望民建湖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政立强调,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当代中国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迈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本会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赖明勇代表民建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开放创新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关于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民建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邓华凤等58位同志组成的民建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湖南省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6月25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赖明勇为省委会主任委员,罗亚军、刘长庚、朱皖(女)、李沐、段安娜(女)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李沐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庆林为副主任。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卞小俊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南省 民建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