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向美国展示诚意?苏丹欲单方面延长停火协定

2017年07月03日 13:5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3日报道,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艾哈迈德•巴希尔(Omar Hassan al-Bashir )2日发布政令称,苏丹将单方面延长与反政府武装的停火协定,直至10月底。比美国计划解除对其长达20年的贸易禁运早了两周。

据报道,美国早在今年1月13日就曾表示,它将解除对苏丹的贸易禁运,但在此之前还需观望180天,以观察苏丹是否进一步改善其人权记录,以及解决包括达尔富尔( Darfur)等交战地区在内的政治和军事冲突。

在2017年1月15日,苏丹总统巴希尔就延长了自2016年10月以来的停火协议,延长期达6个月,以回应美国解除对苏丹的贸易禁运。美国当时表示,作为对苏丹在打击“伊斯兰国”(IS)和其他武装组织方面合作的回应,它将解冻苏丹的资产,并解除对其实行的经济制裁。

据报道在2011年,当南苏丹宣布独立时,科尔多凡省(Kordofan )和蓝尼罗河区(Blue Nile Regions)的军队与叛军之间的战斗再次爆发。达尔富尔的冲突始于2003年,当时主要是非阿拉伯部落武装反对苏丹的阿拉伯领导的政府。此前在2016年6月和10月,苏丹就宣布在这些地区进行短期休战。之后苏丹南部的蓝尼罗河区和科尔多凡省的战斗有所缓解,但达尔富尔地区仍然战斗不止。

报道称,南苏丹于2011年脱离苏丹并独立,其石油产量占原统一国家全部石油产量约3/4。因而,此后苏丹的经济问题一直处于建设之中,石油是其外汇和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实习编译:陈治良  审稿:田瑞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苏丹 单方面 延长停火协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