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金石永年——贾文忠全形拓》展在京开幕

2017年07月03日 14: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齐波)7月2日,《金石永年——贾文忠全形拓》展在北京恭王府嘉乐堂开幕。此次展览共分为《贾文忠全形拓》《贾文忠金石传拓》、《贾氏文物修复之家》三个板块,较为全面的展示了新中国青铜器修复及全形拓的历史脉络与最新成就,以国家一级博物馆恭王府为平台,发扬传统文化,全面展现全形拓的艺术魅力。


DSC_5538

《金石永年——贾文忠全形拓》展在北京恭王府嘉乐堂开幕。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金石永年——贾文忠全形拓展》之技艺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贾文忠全形拓作品器形准确,透视合理,纹饰清晰、铭文规范、效果逼真,全形拓作品邀请多位艺术家为之补绘或题跋,既充分展现了传统技艺之美,又有当代文化的介入,文质兼备。


DSC_5753

图为观众被精美的展品吸引。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DSC_5764

图为观众参观展览。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贾文忠金石传拓》展厅讲述传拓技艺对金石学起到的重要贡献,传拓技艺是研究金石学的重要手段,系统阐释了传拓技法、传承及代表人物以及从平面拓到全形拓的技艺演变。


编辑:杨岚

关键词:《金石永年——贾文忠全形拓》 金石永年 贾文忠全形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