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先进个人沈伟:执法队长一身正气让他们心悦诚服

2017年07月03日 16:10 | 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早在2000年前后,江夏区有300多家采石场,是安全生产监控的重点。有些采石厂老板是当地一霸,对于前来执法者往往不惜重金诱惑,或以生家性命相威胁,这对于江夏区安监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沈伟来说,已是司空见惯。

尾随到家抛出两万元

2007年7月中旬,沈伟去乌龙泉灵山矿区一家采石场检查,发现采石场有掏采、扩壶爆破等违规操作的现象。根据规定,应处以罚款1万元。

采石场熊老板在当地很吃得开,1万块钱事小,丢了面子事大。他开车带人尾随,并把骑摩托车下班的沈伟逼到小巷子里,拿出钢管长刀威胁。

沈伟从容地说:“把我杀了,你的生意也到头了。就算我死了,采石场还是有人管。要么你把我杀了,要么明天去我办公室接受处罚。”

熊老板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他又尾随到沈伟家里,掏出两万元现金放在桌上:“你罚我1万,你一分也得不到。我愿意花两万,交你这个朋友。”

沈伟说:“我处罚你,是职责所在。明天去局里把罚款交了,我交你这个朋友,还可以帮你搞好安全生产。你也可以放心大胆地赚钱。”

一番话下来,熊老板心悦诚服,从此对沈伟尊重有加。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先进 个人 沈伟 执法队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