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养殖场非法排放废水 13名养殖户污染环境被拘留

2017年07月03日 17: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警方3日介绍,近期“环保警察”破获一起养殖场非法排放养殖废水污染环境案,13家养殖户受到处罚。

不久前,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房山区有一处养殖场随意向外排放养殖废水,污染周边环境。警方随即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养殖场占地约30亩,位于三镇交界处,由1人承包后分租给13家养殖户。这里共养殖约3000头猪、80只羊。养殖场产生的牲畜粪便和污水混合后,不经任何防污设施处理,通过暗管、暗沟排放至附近河道内,河道内堆积大量建筑、生活、养殖垃圾,气味刺鼻,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同时,这些非法排放的废水日积月累,逐渐在养殖场东侧形成一污水坑,对地下水质造成不良影响;这些养殖场都是无证无照经营,没有卫生防疫、食品监督等部门的日常监管,存在食品安全方面隐患。

随后,公安、环保、属地政府等部门对这个养殖场进行联合执法。7月1日,私埋暗管排放污水的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刑事拘留,其余12名养殖户的行为因构成“通过暗管、渗坑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被裁定行政拘留5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 养殖场 养殖户 污染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