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央企紧急抢险救援南方洪涝

2017年07月04日 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刘辰瑶)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广西、江西、湖北、安徽等地有60多条河流7月2日发生超警以上水位洪水,其中湖南沅江中游、资水,广西桂江上游等地有16条河流先后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湘江下游发生超历史水位洪水。国家电网、中国建筑、中国华电、南方电网、中国中铁等央企第一时间加入抗洪队伍,进行抢险救援工作。

33ed98232ed04b7aa9d516b99675e205

供电方面,7月1日7时至2日7时,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新增停运2座35千伏变电站、4条35千伏线路、340条10千伏线路,停电7279个台区、724118户用户。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积极组织抢修,新增投入抢修人员6824人次、车辆1239台次。截至2日7时,新增恢复1座35千伏变电站、250条10千伏线路、6641个台区、727352户用户。

同时,从1日17时至2日9时,因强降雨,南方电网广西公司辖区共7.97万户用电客户受影响,供电人员连夜出动,全力抢修并加强巡视和值守。目前,广西电网公司及10个供电局维持暴雨预警,百色供电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在受灾严重的广西柳州市,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的党员服务队和特巡抢修人员赶赴现场,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并指导群众安全关闭家中电源。

面对多日以来的持续降水,中国华电旗下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一方面保障稳定的电力供应,一方面紧急调派人员全力参与到湘江防汛工作当中。7月2日早晨6时,华电长沙公司接到电话请求支援后,迅速成立52人抢险队,再次紧急赶往湘江大堤进行管涌抢险。自防汛工作开始以来,华电长沙公司发电负荷一直维持在500兆瓦以上(机组满负荷运行为600兆瓦)的高负荷运行。

此外,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五局与中海地产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进入抗洪一线。7月1日晚,中建五局协调调度各单位300多人,抗洪抢险,苦战一夜,保住长沙生命线。7月2日一早,中海地产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集结了164人的抗洪中海队伍,在政府组织下,抽排长沙联丰路的积水,效果显著。

交通运输方面,7月2日,湘江长沙站水位突破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水平,长沙市迎来今年湘江最大的洪峰过境。为确保湘江东岸干堤、地铁1号线湘江中路站的安全,中铁五局长沙地铁5号线一标项目部立即组织100余名救援人员和车辆、机械,以最快速度赶赴长沙市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附近参加抗洪抢险。

同时,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交通分公司项目部紧急抽调应急防汛物资,调配项目部近百名员工,奔赴湘江中路一线现场参与湘江河堤的加固与抢险救援工作。中铁大桥局湘府路项目部调集107人,组成防洪防汛应急抢险队第一梯队驰赴灾情一线。7月2日,南宁铁路局衡柳线全州站南端万乡河桥附近的轨道道床因雨水连续冲刷,冲空约600米,出现险情,中铁二局云桂公司组织抢险队伍参与抢险,由新运公司、二公司组成的160人抢险队伍分别携带编织袋3万个、道碴耙和撬棍180套到达受灾现场。由于铁路沿线作业面狭小,大型挖机和起重机都无法靠近,只能依靠人工作业,徒手进行道床修复、道床补砟起道工作,为大机捣固线路创造条件。(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抢险 中国 湘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