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伦敦华侨华人举办千人盆菜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年07月04日 15:37 | 作者:梁希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7月3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华侨华人2日在伦敦唐人街举办具有香港特色的千人盆菜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本次活动由英国华埠商会主办。当天一早,唐人街多条主要街道就摆好了餐桌和座椅。据伦敦华埠商会介绍,当天活动所制作的盆菜食材丰富,以期用正宗围村的烹制方式,送上传统风味的盆菜美食。

在欢快的舞龙舞狮表演结束后,服务员将一盆盆热气腾腾的盆菜端上餐桌。用萝卜、枝竹(即腐竹)、鱿鱼、猪皮、冬菇、鸡、鲮鱼球和炆猪肉等多种食材烹饪而成的盆菜味道浓郁、香气四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食客们就着米饭品尝鲜美的盆菜,对厨师的手艺赞叹不已。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费明星当天表示,在英华侨华人对香港、对祖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我们为这20年来香港所取得的成绩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感到自豪。相信有伟大祖国作后盾,香港一定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好。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个来自香港的中国人,他感到非常骄傲。香港特区政府在过去20年中,为香港谋求福利,改善民生,实现经济蓬勃发展;香港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取得极大成功。

香港驻伦敦经贸办事处处长杜洁丽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意义重大,现在香港依旧是世界了解中国和亚洲的重要窗口。香港不仅对中国发展作出贡献,还在世界各地通过商务贸易合作寻求新机遇,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目标。

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贝茨代表英国政府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说,香港是英国在亚洲仅次于中国内地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地,他相信英国与中国将继续保持密切关系。

盆菜是广东和香港的一种传统杂烩菜式,已有数百年历史,当地人每逢喜事或节日都会举行盆菜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庆祝 回归 华侨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