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来安徽调研

2017年07月04日 15:5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0日至22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韩晓光一行来皖,开展省级统促会组织建设工作专题调研,6月21日上午,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安徽省委统战部领导、省统促会部分理事单位、有关涉台、涉侨单位领导、部分理事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就海外联络、反独促统工作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安徽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翔同志汇报了安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建设及自2009年8月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

张翔同志指出,安徽统促会成立8年来,不断加强与台港澳和海外的交流交往,为反“独”促统以及祖国的经济文化建设,做了大量工作。突出了四个重点,着力打造亮点、树立品牌。一是以机制建设为重点,推进信息交流与共享,积极参与省涉台单位联席会议活动,承办了2013年的十家联席会议。二是以皖籍在台人脉资源为重点,促进交流领域不断拓展。三是以培养新生代青年为重点,配合省台联举办台湾大学生千人夏令营等活动,工作重心往南移、往下沉,促进反“独”促统力量薪火相传。四是以弘扬徽文化为重点,不断增进两岸民众文化认同。

就省级统促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张翔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加强对省级统促会的指导,进一步明确对省级统促会的工作要求和职能定位。二是建议总会能将各省统促会的工作纳入到全国反“独”促统工作的大盘子,统筹考虑,整体推进,形成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全国一盘棋的格局。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工作交流,对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适时进行总结推广。三是建议总会能在今后的海外统促工作安排中,有计划地吸纳省级统促会参与,加大省级统促会对外联络力度,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海外统战工作大格局,共同做好促进祖国统一工作。

韩晓光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安徽统促会以及理事单位多年来所做的反独促统工作,指出安徽统促会的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促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