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高更画作成了假的“全球最贵”

2017年07月04日 16:01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这几天海外艺术圈热议的最大话题莫过于高更作于1892年的画作“When Will You Marry?”(你何时嫁人?),因为它并不是真的“全球最贵”。

高更作于1892年的画作“When Will You Marry?”(你何时嫁人?)

事情要从2015年2月初开始说起,当时包括《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称,保罗-高更的画作“When Will You Marry?”以近3亿美元的价格被私洽购藏,刷新了艺术品成交价格的纪录,事后不久又有媒体称买家是卡塔尔,但具体的交易价格自始至终都没有被披露出来。然而就在最近,一场发生在伦敦高等法院的官司却捅破了这笔天价交易的“窗户纸”——画作实际是在2014年9月份私洽交易的,价格为2.1亿美元,远低于当时媒体报道的3亿美元。

鲁道夫·施特赫林和画作,CREDIT: QUIM LLENAS/GETTY IMAGES EUROPE

当时这幅高更画作的卖家是已经退休的苏富比(微博)前高管、居于瑞士巴塞尔的藏家鲁道夫-施特赫林(Rudolf Staechelin),他收藏有印象派及后印象派重要画作20余幅,高更的这幅就是其中之一。此前,这幅画作一直长期借展给巴塞尔市立美术馆,时间长达五十年之久。、根据这次在伦敦高等法院的诉讼文件显示,2014年9月,施特赫林将画作卖给了一家由英国艺术品经纪人、曾在佳士得担任专家的盖伊-贝内特(Guy Bennett)运营的公司,而他代表的正是卡塔尔的埃米尔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值得一提的是,提交这份文件的人是瑞士著名拍卖商Simon de Pury的代理律师,而Simon de Pury也是参与这笔交易的一个关键人。

Simon de Pury走出法院,CREDIT: DAVID ROSE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高更画 高更 海外艺术圈 天价交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