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马晓东:想在焊接领域出类拔萃,必须付出更多努力

2017年07月04日 20:27 |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中国兰州网记者 刘瑞瑞

“马晓东有‘特异功能’,别人都干不了的焊接难活,他总是有办法解决”,提及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马晓东,曾经与他共事的同事总爱说这样一句玩笑话。今年47岁的马晓东,是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焊工培训中心主任,工程师、高级技师,在焊接行当已经摸爬滚打三十多年的他,如今著书立说,将自己在焊花下所积累的“特异功能”,传给了一批批的焊接工人。

“小时候,姊妹多,家里比较穷,偶然机遇下,进入了焊接这个行当,学习焊接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讨生活,给父母减轻些负担”,说起干焊接这一工作的初衷,马晓东说到,对于自己来说,想到以后要在社会立足,焊接无疑是一门谋生技术。起初,因为自己是零基础入门焊接,对焊接工作并不了解,后来通过自己慢慢的了解,发现单位里干得优秀的焊接师傅很受重用,从那开始,自己就暗下决心,要像师傅们看齐,把这项技术学精学好。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马晓东 焊接 领域 努力

更多

更多